课题组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刘骏秋课题组主要从事硅基集成光学为技 术基础的实验和工程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多功能非线性集成光芯片器件研究和实现、集成光芯片计算应用,以及新型微纳材料生长和表征。研究组欢迎有相关方 向方向研究背景、兴趣强烈、且计划以科研和成果转化为职业目标的人士加入。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刘骏秋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物理专业,硕士毕业于德国埃尔 朗根-纽伦堡大学(获最高毕业荣誉),博士毕业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他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集成光学、微波光子学和微机电系统等。截止 2021 年 3 月,他发表超过 40 篇文章,其中包括 Nature(4),Nature Photonics / Physics(4),Nature Communications(8),Optica(4),Science Advances(1), PRL/PRX(2)等。Google Scholar 统计引用超过 1300 次。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及 高校论坛做邀请报告。2020 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35 位 35 岁以下科技创 新”中国榜单。


聘期待遇

• 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博士后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 酬福利(包括基础年薪、深圳市补贴、五险一金、餐补、过节费、高温补 贴、绩效等)。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 33.5 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 助 15 万元(税前)及深圳市生活补助 6 万元(税后),并按深圳市有关 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 放。

• 特别优秀者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 41.5 万元起(含省市级人才 补助)。

• 课题组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 共计 2.5 万元学术交流资助。

• 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并协助博士后本人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级/ 省级科研课题基金和资助。

• 课题组可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 即在世界排名前 200 名的海外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 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 2 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 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 60 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 15 万生活补贴不 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 6 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 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 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 3 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 40 万元 住房补贴。

•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 3 年以上劳 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 府给予每人每年 10 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 3 年。

• 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申请深圳市相关人才 计划,可享受 5 年 160 万的奖励津贴(免税,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 要求为准)。

• 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 授等岗位。

• 本课题组以技术创新为目标,注重成果转化。成果突出的出站博士后将有 机会成为基于本课题组成果转化的初创公司合伙人。


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 2-3 位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连同 Cover Letter 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建议邮件名为:“姓名-应聘职位”,如“张 xx-博士后”。

如果合适,会通知候选人准备推荐信及进行后续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骏秋 E-mail:liujq2021@mail.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