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量子英才“攀登计划”答辩交流会于4月8日在518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答辩交流会分为开幕仪式、答辩环节和闭幕仪式三个环节,由贺煜老师主持。




开幕仪式上,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松老师对2022年第1期结题项目做出了点评,并为后续参加量子英才攀登计划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刘松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项目实践的过程中得到良好的科研训练,结题时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科研平台和实践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实现同频共振。



随后,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纪检委员贺煜老师对量子英才攀登计划及答辩交流会后续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2年第1期项目结题答辩、2022年第2期项目中期答辩、2023年第1期项目开题答辩分别在518报告厅、517会议室、412会议室开展,共有20位评审老师及30位同学参加。

结题答辩委员会由贺煜、李俊、翁文康、邓可、王玉成、李彬组成。张毅阳、冯鑫钰、罗荣浩、江一帆、李子绅、石晶晶、邵天浩、张逸飞、万雨豪、肖天翼同学依次进行了2022年第1期项目的结题答辩汇报。


依据结题答辩委员会打分结果(指导教师不计入评分), 最终获评量子英才“攀登计划”优秀项目的五位同学分别是冯鑫钰、江一帆、罗荣浩、李子绅、邵天浩(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中期答辩委员会由林本川、钟有鹏、陈华、辛涛、陈媛、邓晓玮、尉石组成。孙千惠、宋珂帆、秦海洋、徐培胤、邓熠、李若寒、代魏竞、王楠楠、牛瑞泽、邓驭同学依次进行了2022年第2期项目的中期答辩汇报。

经过结题答辩委员会评分、讨论,2022年第2期量子英才“攀登计划”项目中期考核整体进展良好,全部合格通过。

开题答辩委员会由邓修豪、李正达、徐源、牛晶晶、 马小明、姚娟、谭电组成。戴越、凌珊、尹春茗、周正扬、吴智艺、钱青云、周慧卿、张钰奇、吴清园、米亚鹏同学依次进行了2023年第1期项目的开题答辩汇报。

经过开题答辩委员会评分、讨论,2023年第1期量子英才“攀登计划”入围项目为:


以上所有量子英才“攀登计划”答辩考核结果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发送邮件至dongyh@iqasz.cn反映。

量子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老师在闭幕仪式中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使命,并对所有参加量子英才“攀登计划”,关心量子科技事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送出了诚挚的祝福: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国家和深圳市创造的良好科研条件,利用好量子研究院良好的硬件平台条件以及优秀的教师队伍,在量子科技发展的时代潮流中不断进行实践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将来的人生规划发展做一个良好的铺垫。祝愿同学们在深圳这样一座年轻有为的城市中鹏程万里,实现理想抱负,早日成为量子科技领域的未来领军型人才!


贺煜老师随后对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公布了2022年第1期量子英才”攀登计划“优秀项目。俞大鹏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纪念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