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物理学学科下二级学科增设专家评议会。共有九位一级学科博士授予点教授参与了此次论证会,分别为: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邓文基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主任陈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程亚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柳晓军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蔡庆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系主任赵增秀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暨北京大学陈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凯教授。教授们提前一日抵达并于28日上午参观了自旋量子计算实验室和量子器件与芯片加工中心。

二级学科增设专家评议会在台州楼203会议室举行,院长俞大鹏院士,张守著教授,副院长张文清教授,副院长夏钶教授,物理系研究生领导陈朗教授,芯片中心负责人刘松,重大专项负责人张振生和研究生院专员张艳平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夏钶副院长向诸位专家展示了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张文清副院长与物理系研究生领导陈朗教授对学科增设的规划及政策进行了解读。专家组组长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详细介绍了二级学科设置政策和要求。专家们就学科名称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专家们肯定了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设置二级学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快速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参会人员在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标识前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