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一直是各高校吸引研究生生源的重要措施。受疫情影响量子研究院2020年夏令营分线上面试和线下活动两部分。20207月3日-5日,量子院成功举办线下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26名优秀的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4日,上午迎着深圳明媚的阳光,同学们参加了在福田国际量子研究院举行的开营仪式。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院士,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院士,研究生院杨双华副院长,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陈润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东晓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个人、学校、社会、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危中有机,疫情改变了教学形态,改变了教学地点,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学习探索的步伐。本次夏令营,我们正是奉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使命,郑重的希望各位营员们在此次夏令营中,寓学于乐,欢迎大家在夏令营后选择加入量子研究院,加入南方科技大学

        杨双华副院长介绍了南科大招生情况,并欢迎同学们认真考察南科大。杨院长用轻松、诙谐的语气表示,在师资、环境、待遇、机遇等方面,南科大所提供的资源必不负大家期望。

         随后俞大鹏院士介绍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建院历史,所获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研究院的发展规划。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学术大咖孔良教授和贺煜副研究员给营员们带来了生动前沿物理讲座,引发了营员们的极大兴趣。


最后研究生院陈润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招生状况,表示强烈欢迎学生们加入南科大。营员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为此次开营仪式画下完美句号

下午,经报备后,营员们进入学校,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并先后参观了学校景色量子院部分实验室研究生宿舍。有营员兴奋地说自己知道南科大漂亮,但没想到会这么漂亮。南科大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远超自己的想象。

交流会现场


          7月5日,经过严肃而紧张的推免面试后,量子研究院安排营员们前去福田高科馆游览。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和体验了部分项目。营员们表示,深圳的高科技资源普及度刷新了他们的印象。

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夏令营无法带领营员们更细致的了解深圳,但相信南方科技大学和量子研究院已在营员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欢迎营员们日后可以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加入量子研究院。

伴着雨后的太阳,2020年夏令营的第一合影

福田高科馆的第二张合影

文字:刘芳璐

核对:雷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