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一组组长:俞大鹏

一组成员:贺煜、徐源、路尧、张君华、潘长钊、钟满金、陈华、林本川

二组组长:陈廷勇

二组成员:钟有鹏、谭电、陈济雷、周盛华、宋学锋、陈媛、尉石、李剑

复试工作监督/巡考小组名单:

组长:刘松

成员:黄培豪、李正达、李俊、孙瑞

监督电话:0755-88015957


二、复试时间、方式、地点

1、时间:326日,上午8:30-12:30。考试通过身份核查后,随机确定面试顺序。复试序号由两部分组成,考场号+顺序号,如 A12 代表 A 12 号,复试序号将于复试前一天发出。

2、方式:线下面试

3、地点: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校外园区,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槟榔道10号。具体考场、候考室信息将于复试前一天发出。

三、分数线、复试名单

分数线:


复试名单:



四、考生复试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审查内容:(1)考生初试报名准考证扫描件一份;(2)身份证扫描件一份;(3)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6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需准备好面试需要的其他材料:(1)个人简历,内容清晰简洁,主要包括:学业、科研、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简历中的相关内容要提供附件作为佐证材料);(2)毕业(设计)论文等,自愿提供其他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证书等各类相关证明材料;(3)汇报PPT


请将上诉所有材料发送至iqse-gs@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报考专业;附件命名参照上文顺序:姓名+报考专业+毕业专业


注:以上扫描件均需有考生本人手写签字。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五、复试考核说明

(一)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采取中英双语进行面试,考生按规定顺序进入考场。满分200分,分如下2部分内容,每部分100分。

1、英语和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及格60分),共10分钟;

学生作2分钟以内的简单自我介绍、3分钟以内进行中文结合PPT的自我介绍。考察学生本科阶段学习状况,英语四六级及其他获奖状况,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沟通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考官简单提问,学生作答。

2、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及格60分),10分钟;

根据题库抽选回答内容。除本专业基础知识外,会考察考生的物理基础。考官提问专业基础问题,学生作答。此阶段主要考察学生专业基础能力、掌握知识广泛度和灵活应用能力;考察学生科研能力、运用学术语言表达学术思想的能力。

(二)复试科目:



(三)考生注意事项:

1、面试考核的各个环节不得超过规定时长。

2、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复试过程中不得查阅教材、参考书和笔记,也不得通过手机等上网工具与其他人交流或搜索网络内容,严禁考生对考试过程和考试内容录屏、录音和传播考试内容,如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理或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相应做出取消复试资格、入学资格等处理,如果相关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在考生入学甚至毕业后被发现并确认,学校将根据相应规定取消其学籍或撤销已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四)复试考生需准备的证件原件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2、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五)复试考核流程



注意事项:

1、复试总共分两场同时进行。

2、如未到场或未按时参加考试,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3、考生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面试考场,接受监考人员核查,违者以弃权对待,取消面试资格。

4、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考场,已带入的须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未交出通讯工具或违规使用的,按作弊情况处理。

5、考生在候考室要保持肃静,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6、考生面试前在候考室内由工作人员按面试顺序逐个引入面试考场。

7、考生要遵守纪律,按面试程序和要求参加面试,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规定,影响面试。

8、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或到指定地点等待,不得大声喧哗,不允许与未参加面试的考生交流。


六、录取原则

1、复试中两部分有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复试各项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60分及以上为及格。

2、考生的最后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占比50%,复试总分占比50%。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总分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最后总分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百分制并保留 2 位小数)= 初试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

3、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审核后对外公布拟录取名单。


七、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向考生所在单位调取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本复试方案的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8015957 孙老师

邮箱:iqse-gs@sustech.edu.cn

相关重要通知敬请关注: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s://gs.sustech.edu.cn/#/home

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网站

https://siqse.sustech.edu.cn/zh?play=0


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