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26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方迪,基础修缮部主任李俊峰,前沿计量科学中心副主任屈继峰,实验室主任李劲劲和宋振飞,博士万雍、刘小赤和王雪深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孙雪萌副院长和研发中心主任周迎春来访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副院长范靖云,副院长陈廷勇,张守著教授等接待了吴方迪一行。

来宾与量子研究院进行了科研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慧园会议室举行,由范靖云副院长主持。首先由俞大鹏院长介绍了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长、短期规划,吴方迪介绍了中国科学计量院的相关情况。后物理系和量子研究院的鲁大为副教授,杨胜军副研究员,许志芳副教授,陈洁菲副教授,钟满金副研究员,梅佳伟助理教授,陈廷勇副院长,李剑副研究员,宋学锋副教授等依次介绍相关科研工作及进展。吴方迪一行对量子研究院短期取得的成就,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赞叹不已,双方就可能的合作事项展开了初步讨论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物理系和量子研究院的多位教授,研究员。

座谈会前吴方迪一行参观了自旋量子计算实验室、冷原子实验室和量子器件与芯片加工中心,期间介绍了实验室人员配置,目前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成果。



会后来访专家与范靖云副院长等在量子器件与芯片加工中心实验室门前合照。


供稿:田雪莹

校对:雷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