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12日,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基于超导量子芯片的专用量子计算机研发》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院士、副院长张守著教授、外邀专家复旦大学施郁教授、物理所范桁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霍永恒教授、北京大学贾爽副教授及合作单位项目成员南京大学于扬教授、北京大学刘玉玺教授、上饶师范学院杨垂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薛正远教授、北京量子研究院于海峰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参会。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上各参与单位就项目目前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各位专家就项目的研究方向及技术指标做了热烈的讨论,对各单位的具体工作及计划提供了详细的建议。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从经费到位至今的半年时间内成果斐然,完成项目任务是毋庸置疑的。但更应该从长远出发,一个团队不一条龙干所有事情,专门的人干专门的事,整体规划,实现硬件相互支持,促进理论和实验多结合,达到各团队联合起来深入研究量子计算机的目标。


会议现场

文字:邓爱英

图片:许亚杰

核稿: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