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信息物理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市人才公园开幕。


清华大学段文晖院士、薛其坤院士,北京大学谢心澄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唐叔贤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陈十一院士、汤涛院士、俞大鹏院士、徐政和院士、陈晓非院士、杨学明院士,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信息物理相关重大问题。


会议现场


陈十一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南科大校长陈十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秦玉文、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聚焦近年来特别引人关注的信息科学的量子力学基础等重大物理问题,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材料等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应用布局,引进顶级人才在深圳发明、创新,积极支持深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与国际国内的科技合作,进一步促进量子信息产业结构快速发展,着力建构具有深圳特色的信息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市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MIT终身教授、2017年Buckley奖获得者文小刚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开幕式结束后,为期4天的研讨会将在南科大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