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至24日,香港-深圳量子信息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南科大物理系、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来自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京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30余名量子信息领域专家参加。本次大会旨在探讨量子信息前沿问题,促进粤港澳地区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俞大鹏院士在开幕式上代表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做了致辞,简要介绍了南科大及量子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邀请了南洋理工大学MileGu,东京大学Mio Murao,东京大学(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新加坡量子技术中心)Masahito Hayashi,悉尼科技大学Mingsheng Ying,麻省理工学院Dax Enshan Koh等24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统计、量子网络等主题。


未来,组委会拟将论坛办成每年一度的高质量学术论坛,为量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最前沿的交流平台。


我校物理系/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双聘教授翁文康、Oscar Dahlsten、鲁大为是此次论坛的主要组织者。


详细会议信息,请见:http://hkszqi.phy.s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