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号召力与凝聚力,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党员学习形式,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1119日赴盐田区中英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建学习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博物馆收藏有千余件近现代历史文物、民俗以及幅珍贵的照片资料。全体党员重温“新界”被英国强行割占的屈辱史、抗战时期中英街人民英勇无畏的抗争史、香港回归以及解放后中英街蓬勃发展的变迁史,深刻感悟我党为祖国统一和繁荣发展所付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参观完毕,全体人员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1
-4 全体人员在博物馆内学习中英街的百年沧桑史

 

5 全体人员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游览中英街。2012 年中英街被国家文化部、物局评为“历史文化名街”。该街街心以界碑石为界分成两半,东侧属于深圳,西侧属于香港。同时,它与德国的柏林墙、朝鲜的三八线和越南的贤良桥一并被称为20世纪世界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四条分界线之一。

 

6 中英街上3号界碑

 

7 中英街警示钟

最后,大家游览海滨栈道,吹海风拍美照,走走停停,领略盐田美景。

活动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畅谈自己的感受。这条两百多米小街的发展警醒教育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党员,应牢记这段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借鉴历史经验,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