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肩负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示范的使命。南科大创校十年的建设成果斐然: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最新自然指数(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显示,南科大位列全球大学46名,中国大学第13位,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为207.56。

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深圳市首批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院建成了完善的量子计算软硬件研发平台,包括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量子器件与芯片加工中心、超导量子计算平台、核磁共振量子计算平台、硅量子点计算平台、离子阱量子计算平台,以及量子算法和量子软件研究团队。

根据实际情况,现有部分调剂名额(具体名额以上级下达的最终名额为准)。录取后享受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资助。欢迎优秀学生申请。2021量子研究院招生专业目录请查询: https://gs.sustech.edu.cn/shuoshi2021/1866


一、接受调剂专业及申请条件

专业

类型

学制

申请条件

0702Z1量子科学与工程

学术硕士

3年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理学(专业代码前2位为“07”),且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硕士

3年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工学(专业代码前2位为“08”)或者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理学(专业代码前2位为“07”)且报考专业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同时必须是考试科目为英语一和数学一的考生。

085600材料与化工

专业硕士

2年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工学(专业代码前2位为“08”),且考试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或数学二的考生。


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考生本科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物理、计算机、电子等,其中量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选本科修习量子力学课程的学生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申请流程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并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及初试成绩等材料按照要求进行上传。

2截止报名时间为20213月299: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截止报名日期之前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请随时关注我院官方网站的通知。

3报名截止后,我院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及调剂复试方案中规定的条件,确定满足调剂条件的复试考生名单,报学校研招办审核后通知考生复试,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将不再另行通知。

4、我院拟定于4月1日进行第一批调剂复试,请参照我院第一志愿复试通知https://siqse.sustech.edu.cn/Zh/Index/view/mid/19/id/989提前准备好复试所需材料。

5、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网址:http://yz.chsi.com.cn。否则录取无效。


、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iqse-gs@sustech.edu.cn

联系电话:0755-88015971 雷老师

2021南科大量子研究生招生调剂 QQ 群:669125273

详情请查阅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s://siqse.sustech.edu.cn